小玩总

公司法人

第12章夜行被识,一人可活

夜晚,食毕,两支香烧尽,她拿出床底下的夜行衣,穿好后便避开宫内夜巡的人。


原本山顶不像山底下的城镇,灯火阑珊,山顶上静寥的很,白凤华在平底行走时也带了点轻功的力道。


到了了无人烟的崖边,她就坐在一个石块等着,今日的月色很好,过几日月圆,此刻的月亮明亮的很,都说望月思人,自己如今被困这山顶,坐牢无异,心中有些懊悔,为了自由反而更没了自由,人总是越想得到的东西反而越得不到吗?


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待到来人走到身边,白凤华一边柔声说“你看,今天这月亮真美”一边说一边转头,看到的,不是要等的人,而是羽生玄武,她不能让他看出自己在等什么人,就一秒控制住了自己表情。


“你在等什么人?”羽生玄武面无表情的问道。


“没什么人啊,就我自己”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我应该等那个人出现我再出来,或者如果他还会来,我在这等也无妨”


“如果真有那么一个人,你觉得他看到你在还会过来吗?”


羽生玄武还是那么站着,他在想,刚刚自己怎么就看到这么一个坐在月光里背影,便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的。


“你说,这人世间这么大,人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一方呢,总喜欢给自己画地成牢”


“你是没的选”


“谁又知道,没死,没到最后结局,谁都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只要我好好活着,就算再难的事我也能解决”


“看来生活给你的拷打还不够惨烈,明天,刺客晋升你也参加,还有,你约的那个人,明天也会在,到时候看你会选择你自己还是他”


“我不参加不行吗”


“你会立马死”


“好,我知道了”


这种把命交给别人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白凤华想自己迟早有一天要强大到谁都奈何不得,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一句话不对很有可能小命都没了。


第二日,清晨。


白凤华穿着昨天的黑色夜行衣列在队伍中,紫衣站在队列前,羽生玄武并不在。


紫衣说“你们今天要进入修炼窟,只有一个人能够活着出来”


这时候面面相觑,有勇气的高声问“近年都没人愿意做刺客了,你们还要我们在这做无谓的死亡!你们这样更没人愿意做刺客!”


“你们要知道,做刺客的所要面对的都是都是有能耐的,你们如果连自己人都打不过还如何打得过外面的,出去了也是送死,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死了多少刺客的原因,你们总是安逸于这一亩三分地,出去了你们死了便也死了,知道会耽误多重要的事吗?我们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输不起!”


这下一个个都哑口无言了,白凤华对上了其中一人的眼神,那人的眼神复杂,看不出什么想法,毕竟两人半年的交情,见面次数也不过尔尔。


他们忐忑的走进修炼窟,这一般都是宫主入关修炼的地方,谁都不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