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总

公司法人

第13章猜帝王心,尤不可猜

平西王用手势“嘘”了一下,再用眼神示意夜巡的人来了,他们把自己隐于树梢,黑夜中,与树影一体。


待夜巡的人一走,平西王压低声音说“可否去安全点的地方叙话?”


“自然,这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莫不如去我的寝榻一叙,如何?”白凤华微微向前凑了凑,又压低声音说着这话,嘴鼻里清香的气息漫过来,寝榻一词又将将的让这气氛显得些许暧昧了几分。


平西王久经沙场,这情场却淡淡然,被白凤华不自知的一撩拨,竟也会耳红心跳,不知如何作答。


白凤华见其不言语,就当默认了,拉起平西王的手,就往自己个儿的院落里跑。


平西王原本想说,姑娘,这男女有别,授受不亲。却生生给咽回去,这平西王常年经战,虽官家圣上赐婚未成亲,双双见面时也是相敬如宾的,哪里有这阵仗,莫不是这江湖中人都是如此随性,自己若多虑多思,反而显得没有男子的气魄了,如此考量,便任由白凤华牵着。


进了院落,白凤华把里里外外能关上的门窗都锁了起来,这谨慎样,不知的还以为关押什么重犯。


平西王站在那感慨着,这谨慎的做派,不派去他国做奸细,实属可惜。


白凤华沏了一壶茶坐下,端了一杯水到平西王面前“奉报平西王殷殷之谊,以茶代酒,当俟异日耳”


“姑娘言重了,帮你传递信件不过是举手之劳,还不及姑娘那日救围困之情”这白凤华要是知道平西王每次都会查看她的信件里的内容,又会是何感想。


“何时救过?另,您这堂堂平西王,是为何来此悬崖之地?”白凤华一脸懵。


“说来话长,自半年前班师回朝,各国战事渐平,都想休养生息,圣上召见,雪花宫长期为官家奉送情报,并输送奸细与他国,天子若得奸邪,可抵千军万马,当今奸细之风盛行,天下一片混乱,官家自想一统之志,奈何雪花宫派出去的奸细,无一有用,官家疑其叛国,遂遣我至此”


“你可是平西王,此等事怎不派其他人来?”


“王不信群臣,曰信吾独信之。”


“只这一句就给你哄这了?你可是将相之才,竟做这等事,真真是大材小用,那如何又说我救了你?”


“刚来未数日,夜行搜查叛国据状,行差露处,幸得姑娘以易容术请教少宫主”说完莞尔一笑,忽而又想起那日,又觉好笑,便多笑了一会。


白凤华恍然大悟,拍了拍脑袋“哦,你说的是那件事啊,不说倒是忘了,那时我刚学那易容术,不精,还非要得到肯定,玄武还说我这奇丑的妆容,最多不过是丑化自己的妆容,算不得易容术,说完他便要去追什么,我还非拉着他理论,以他那性子当时竟未杀我,我也算幸事,坏了他大事还能保着小命,哼,竟如此丑态被你看到,你还笑?”


白凤华又想到什么接着问“可是,就算被发现,你可是平西王,他们应该不会拿你如何吧?”


“就是因为我是平西王,若我出现此地,你觉得会为何事?”


“自然是他们最重要之事,若真叛国,你必命绝,若无叛国,那必觉官家不信任,他们心寒,雪花宫心盛,怎会得此欺辱,不叛主也被逼叛主了,就算放你性命,至此雪花宫与官家必有嫌隙”


“果真聪慧,一点必通,而且,这半年,你这武学方面,也非常人学之神速”


“过誉过誉了,怪不得官家这差事派你,这差事常人未必能行,可半年之久你可查到什么?”


平西王淡淡看着“不可说”


“也是,毕竟国之大事,怎容我非议,告知我如此之多,已属实信任我了,放心,我是不会说出去了,毕竟你也帮我传递了很多秘密出去,怪不得你能帮我轻松传递信息,原来是平西王的能耐,那确实对你来说举手般轻易可行了”


白凤华心里还有最重的一事“其实,我一开始看到你,以为是官家派你监理,怕雪花宫将我放跑,毕竟我是官家要食之得长生的,怕不是除了调查叛主一事,还有其他吧?”


白凤华之前还心想让这黑衣人助自己逃跑,得知这是平西王,心凉了一大截。


见平西王不语,心想完犊子,可能真被自己说中,自己现在再用离间之术还来不来得及?


“虽说平西王您有能耐,可这官家身边不乏一样有能耐的,而且平西王您声名远播谁不识你,若派一个有能耐且容貌并不出众不被熟悉的,行动起来岂不是更方便,即便被发现也不会怀疑到官家的头上,只倒是小偷小摸了,这官家安排您来着,怕不是……害,主要是您当初班师回朝,常听让人说官家最不喜功高盖主”


白凤华说完斜眼看了看平西王,只见他脸色铁青,心想,他原本就有这疑虑,只是今日真被人挑明了,便难蒙骗自己。白凤华思忖就算到时候自己逃跑,平西王不帮自己,也别给自己使绊子就好。


“而且,当初我可听雪花宫少宫主说,有人卖我的命,卖我命的人就是你平西王,你说这消息是谁放出来的?谁不知道我背后是第一山庄白起的女儿,而白起是当年的战神,您是现在的战神,你说若我死了了,外面的人不知是官家吃了我,只当是你害死的,那我爹爹白起当如何?是不是得跟你拼命?”


白凤华看着平西王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感觉自己再加把火,这平西王有可能到时候还能帮着自己逃脱。“都说平西王心眼子多,我看啊,这谁都比不上咱们这位天子的心眼儿。”


平西王看了一眼白凤华,笑了笑“你这挑唆了半天,是想我帮你逃出去?”


“是挑唆还是事实,你比我门清”白凤华也跟着笑“而且,今日咱们看到的悬棺,你就不想知道这雪花宫到底还有多少秘密?你都查了这么久了都查到了他们悬棺的地方了,要知道属崖葬可不是咱们这的墓葬风俗”


“女娃子,还是不要太过聪慧的好,知道的越多越危险”平西王说完起身就走。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