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总

公司法人

平行世界的世子妃之给老公找妾室

虽然房间内都是现代装修和智能化配套设施,外墙造型都是古代宫廷般,路都是柏油路,绿化很多。

江伽洛坐在加长的观光车上,前面有大概四个带墨镜穿西装的保镖,后面是尚宫和两个助理还有两个带墨镜穿西装的保镖,保镖胸前也有个铭牌“护卫”

江伽洛心想,这阵仗可比有些小成本网剧下功夫,如果我不是做梦那肯定是在演戏吧,从醒来到现在她还是觉得离谱。

戒指又传来脑电波语音“根据大数据分析,这次茶会可能是要对你催生或者娶侧妃的事项,你到时可不要失了世子妃的仪态,给我们家世子妃出丑”

“怎么可能?怎么说我也有32岁,纵横商海也有8年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江伽洛捂着嘴特别轻的回应,还好这车声音响风大,护卫和助理跟她还隔了一个座位。

“32岁?我家娘娘才28岁啊,按常理平行时空的时间应该是一致的,这相差的五年会去哪了?算了,这个我过后研究,现在最紧急的就是你要怎么应对,而且你得知道前因后果,皇室最注重的就是绵延子嗣,皇长孙妃虽是平民出身,但是她当时却以平民的身份考取了皇家才能就读的最高学府,她是以全国第一的分数进入的,不但进入皇室贵族的圈子,而且竟然还能让皇长孙青睐于她,可见不是一般人,最重要的是,婚后次年变得一子,让皇室得了皇曾孙,而今年她又怀二胎,而我的世子妃三年前生一女,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夭折,御医通过最新仪器研究,说世子妃与世子的基因缺口在同一个地方,用通俗的说话,这是100多年前是同一个祖宗,查了皇族谱确然有那么一点关系,这按理搁以前也算亲上加亲,但以现代科学,这关系反而让人忧愁,皇室顾及颜面,若以此让你们合理,显得皇室不够大度,雍王妃这三年看你一直无所出,要给世子娶侧妃,但是世子答应了世子妃此生只她一人,就算做丁克都愿意再娶侧妃,今日雍王妃今日吩咐给您下慢性毒药,估计也是想给你个警告,不是真想害你”

江伽洛听着心想这经历跟自己确实有一点像,她们结婚后第一个孩子也是夭折了,医生的说法跟这个御医的说法一样,只不过过了三年,她就又有了一个女儿。也就是如果此时世子妃不消失,她应该有身孕了才对,难道有人就是不想她再怀孕想让她消失?可是没必要啊,只是一个世子妃又不是威胁谁的地位。

车子停了下来,江伽洛跟随着她们到了一个內殿,这里的家具跟世子居住的不一样,这里的都是老红木家具,打造的非常精致,內殿空间很大,左右两排各六个红木灯挂椅,每个椅子旁边都有茶几,而正对面那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一个也就比榻小一点点的龙凤雕花的红木宝座,在那旁边的可是太行崖柏茶几。

“你在愣着干什么赶紧招呼人啊,现代皇室不用行礼,但是招呼要打的,普通人家见了亲戚不打招呼也都没礼貌”戒指发话。

“这我也知道啊,问题是我也不知道他们谁是谁呀”江伽洛小声嘀咕。

“你看着啊坐最后的是国公夫人,她旁边的是国舅夫人,靠近红木宝座的是长公主,不过现在皇室喜欢民间的家庭氛围,所以私下茶会,你就喊舅妈,姑姑,阿姨这些更亲切,你看那皇长孙妃,拉着人一口一个姑姑喊的多亲热,整夸长公主皮肤好的跟个小姑娘似的,你看到没?多会来事啊,你也得给我打起精神努力下,打完招呼你就去坐你婆婆雍王妃身边就可以了,其实你家婆婆雍王妃看那皇长孙心里也十万个不爽”

“你倒是对人家家里的事八卦的很啊”

说完江伽洛就挨个去打招呼,雍王妃冷着脸,跟这太子妃一脸宠溺的看着自家皇长孙妃的模样成鲜明对比,人家那边儿孙满堂,自家这边门厅冷落自然心里不舒服。

江伽洛最后也到了长公主面前,刚听得皇长孙妃一句“姑姑,您这用的是什么保养品啊,保养的这么好,也推荐推荐我呢”

江伽洛笑着说“姑姑这是天生丽质,天生的皮肤白嫩细致,同样的护肤品用别人脸上估计就没效果了,更何况姑姑哪里用得着用什么护肤品啊,天生的就是长生不老的模样”

长公主听完两手扶住眼角生怕听这话太开心笑的太开眼角皱纹都出来了“你这小妮子今日说话竟如此嘴甜讨巧,但即便如此,你可还得多听你婆婆的话的”

“姑姑说的是,那是自然,遵婆婆旨意是每个儿媳该做的”

说完正好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被人搀扶着进来,虽被人搀扶,但是体态轻盈,行步矫捷,所有人看到她,原本坐着的也都站了起来迎上去“老祖宗您来了”

“今日个你们倒是来的挺早,我刚去院落里看了看我的那些种的菜,民以食为天,食为根本嘛”

“您啊就是操劳的命”长公主扶过她。

“我呢也看不懂什么文件合同的,也就做做这些杂活”

“您这话讲的,早知道这天下谁不知道您的厉害啊,一个人生了三个皇子两个公主,您就是我们最伟大的母亲”

“女人嘛,绵延子嗣最为重要”老太太坐下来说这话后瞥了瞥雍王妃和世子妃的方向。

雍王妃脸色苍白的附和道“老祖宗说的极是”这雍王妃向来在老太太面前就是一副乖巧儿媳的样,不敢任何忤逆,说来这老太太也着实有点狠,当年雍王妃只生了一个郡主的时候,老太太说让雍王夫妇出国,只要没有生到世子就别回国,直到李辰曦世子降生两人才能回来,回来后还给她硬塞了个侧妃膈应着这雍王妃硬是一声都不吭。而老太太的三王爷靖王就生了一个郡主,一直在欧洲至今未归,年年皇室家宴都不回,比老太太还刚。

这老太太先对着皇长孙妃说“你这挺着个大肚子也来看我这老太太,真是辛苦了”

“老祖宗您说的是哪里话,能日日见您,是我与肚子里的小家伙的福气”

这老太太高兴的命人准备很多孕妇的喝茶吃食,怕她坐着又给她备着软榻靠垫,一看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怪不得坊间都说,谁不想成为皇长孙妃这样的灰姑娘,就算前半生过的再苦也值了。

又闲聊了几句,忽而聊到永平侯家的二女儿,听说近日从国外留学回来,老太太看着江伽洛说“伽洛,看来绵延子嗣让你特别辛苦啊,要不老身做主,让这永平侯家的二女儿给世子做个侧妃,也配得上你这柱国将军女儿主母的当家之位”

江伽洛笑着回应“感谢老祖宗这么为我着想,内心真的特别感动,绵延子嗣兹事体大,理应尽早安排上行程,孙媳妇怕这一个侧妃若也长时无所出,太耽误了,孙媳妇想给世子再多安排些妾室和通房可好?”

所有人都被这言论吓到,就连雍王妃也震惊的看着想,这丫头讲这些话怎么都没跟我商量。

老太太惊讶后,她原以为这孩子又跟上次一样拿出世子做挡箭牌,打太极拒绝提议的,缓缓说“你这话可是认真的?”

“自然是认真的,近日孙媳妇也正为如何尽快给我家世子绵延子嗣发愁呢?幸得老祖宗调拨”

“你有如此开阔胸襟实属难得,虽如今民间百姓一夫一妻制,官员最多一妻一妾,但纵使如此正妻都是无人能容忍与他们共享一夫的,你今日为传宗接代做了极大的牺牲和贡献,我要好生嘉奖你”

茶会结束,回到寝殿,江伽洛立马躺床上,心想这茶会怎么比跑了5000米还累,这坐的都端着坐,特别别扭,还得挺着腰不能弯腰驼背,一整个下来骨架都快散了。

“江伽洛,你是不是故意给我家世子妃找茬的!还给我家世子妃找小三召妾室?我要是有手有脚,看我揍不死你”

“你这小戒指懂什么?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没看见他们都打算毒害我了吗?我不这么做指不定他们还要怎么害我呢?我这叫走坏人的路让坏人无路可走还有这老祖宗的话你觉得可以抗旨吗?与其让那什么永平侯家的二女儿嫁过来,万一搞不好她独受恩宠呢?我同时找个四五个同样貌美的女子,平分掉这恩宠,对我是没坏处的呀!”

“如果是你自己老公,你会给他准备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吗”

“开什么玩笑,世子又不是我老公,我自家老公肯定不行,我们那是夫妻有法律保护的”

“所以说!你这已经不算欠揍了!我想用脑电波增加震动率!我要让你脑死亡!”

“诶诶诶,千万别冲动,放心这段时间我会留意好你家世子,到时候等世子妃回来了再休了那些人不就好了,反正现代人吗!离婚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你三观有问题,你三观都不如我一个戒指!想必早上你的昏头搭脑的事迹已经传到世子耳朵里了,看你下午怎么跟他解释!哼!”

她扣了扣戒指,斜着嘴说道“戒指,就随口说说的事你这么较真干嘛?”

“别再叫我戒指,我有名字,世子妃之前给我取呢,离离原上草的阿离”

“一个智能产品竟然还有名字,那既然现在带在我手机,我也得取个名字,旺财怎么样?”

“我不是狗”戒指很无语。

“发财呢?来钱呢?”

“你除了钱没别的了吗?”

“阿金,阿金比阿离听着霸气!”

“我有名字,你非要给我另外取名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没礼貌!白活了32年”

“心境年轻,人才会年轻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