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总

公司法人

任嘉伦:另一个世界的你第49章救出纪云禾

   (到这里就说明,任嘉伦他们快要离开与君初相识了)

    谭松韵试了突然敲击任嘉伦的头部,也试了拉扯他的耳朵,最后发现契合点竟然是踩任嘉伦的脚,怪不得上次奇峰砍他的时候长意突然出现,原来是脚刚好慌乱时候被人踩到了,任嘉伦一开始担心,长意知道这个bug就会防止有人踩他脚而换人,但是经过好几次发现,可能脚相当于大尾巴鱼的尾巴,踩一下脚大尾巴鱼长意就会出现,但并不是任嘉伦出现的开关,长意的力量好像会耗尽,等他耗尽力量就会从任嘉伦身上消失,等到力量储备好,等踩到任嘉伦的脚,他就又会出现。

    北渊的的叛乱已然变成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北渊的人和顺德的交锋频繁得已经不再新鲜,顺德的癫狂随着长意他们的壮大与日俱增。

     终于储备好力量可以去攻打仙师府,谭松韵觉得自己去了也会成为拖累,她跟长意说,她守家,等着长意把纪云禾接到北渊。

     这北方的天气可真难熬,也不知道等了多久,长意抱着纪云禾出现的时候,纪云禾是睡着的,好像特别虚弱,他把纪云禾安置在湖心小苑,等让空明查看好纪云禾的身体就让所有人都离开,只剩谭松韵留着,毕竟两人相识,其他的所需品都偶尔让丫鬟送来。只是这安排送物资的丫鬟都是卿瑶安排的,那些丫鬟原本看谭松韵就不爽。现在又来了一个让人更不爽的纪云禾,自然没有好脸色。

     纪云禾醒来的时间并不多,但每次都能看到谭松韵在面前灿烂的笑就特别安心。

     “长意,挺信任你的,我今日身体好多了,不知道能否出去走走”

     “长意设了结界,其实也是为了保护你不被伤害”

    纪云禾无力的笑了笑 “对了,这么多天,任嘉伦是都跟长意他们一起吗?想来长意也是不允许任何人叫我,他这人小气的很”

     谭松韵不知道该不该把他们两的情况说出来,想着还是跟任嘉伦商量下让他自己说的好。

      今日纪云禾醒的但是挺早。有阳光,却依旧寒风凛冽,外面雪茫茫的一片。风呼呼地往屋里灌,纪云禾未觉寒冷,谭松韵倒是冷的瑟瑟发抖,她去关了,哈了口寒凉的白气“真是这北渊的天气,我一天都受不了,我都离不开火炉了,真想早点回家”

纪云禾缓缓的移步到桌前,到了杯水,看了看这水又觉得无味,想到什么突然一笑“今夜约莫有小雪,该暖一壶酒来喝了。”

“啪”的一声,房门被粗鲁地推开。

卿瑶的丫鬟提着食盒没好气地走了进来:“还想喝酒?就你那病恹恹的身子,也不怕给喝死了。”那丫鬟眉眼上挑,显得有几分刁钻蛮横,她一边说着,一边将食盒里的菜放到桌上,声音又沉又重。

纪云禾倒也没动怒,唇角还有几分若有若无的笑意。

“这样大雪的天,人家都在屋里歇着,就我还得过来给你送饭。”丫鬟一边嘀咕一边摆饭。

“听见了。”纪云禾弯着眉眼看她,不像是面对一个脾气暴躁絮絮叨叨的丫头,而像是在赏一番难得的好景,“你继续。”看谭松韵在火炉边烤的挺暖和了。纪云禾拿着热水杯缓步走到窗口。开了一点窗,这阳光可真是好。纪云禾就想呼吸下外面自由的空气。

   见纪云禾这般模样,丫鬟登时怒火中烧,搁下手中的碗,两大步迈到窗边,伸手便要将窗户关上,可在即将关上窗户的时候,一只手却从她臂弯下面穿了过来,堪堪将窗户撑住。竟是病恹恹的纪云禾伸手抵住了窗户,不让她关上。

丫鬟转头,怒视纪云禾,纪云禾依旧一副半笑不笑的模样:“我就想吹吹风,透透气,憋了一天……”

    她话没说完,丫鬟一巴掌将她的手打开了。

    “真把自己个儿当公主小姐了?你以为我是来伺候你们的?一个是凡人,一个是囚犯还这么多讲究!不给你们点教训,还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是吧!我告诉你们,长意世子,只有我们家少主才配得”

丫鬟说完就想出手教训纪云禾,想着谭松韵一个凡人没法术就放最后教训,纪云禾一个病娇随便对付下,只是没想到一愣,她便只觉自己身子一轻,不知被怎么一推,脑袋“咚”地撞上刚关上的窗户,将那原本只开了一点点缝的窗户一下顶开了外面的寒风登时打在她的脸上。丫鬟的半个身子都露在了窗户外面,全赖着纪云禾拎着她衣襟的手,给了她一个着力点,才让她不致从这三层阁楼上摔下去。

那小丫鬟脸色青了一半,登时声音有些发抖:“你……你做甚!你放……不!你别放……”

纪云禾一只手拎着她,一只手抹了抹额头上微微渗出的薄汗,又咳嗽了两声,叹道:“唉,到底是不如从前了,做这么点动作就累得心慌手抖的。”。

    谭松韵听到这,走了过来,给她披了一件斗篷,

   “教训人也要注意身体,别着凉”

这丫鬟闻言,吓得立即将纪云禾的手腕抓住:“别别别,可别扔我”

纪云禾笑道:“谁管你。”她作势要撒手,丫鬟吓得惊声尖叫,然而在她尖叫之后,却觉得有一股力道将她拉了起来。

她紧闭的双眼睁开,见竟是纪云禾将她拉了回来。她稳稳地站在屋内,看了一眼身后,窗外寒风猎猎。

她险些就从这楼上摔下去,丫鬟气的劈手便给了纪云禾一巴掌:“你算什么东西!”她痛声骂着。

可这一巴掌尚未落在纪云禾脸上,临到半道,她的手便被人擒住了。

不是女人的力道,应该不是谭松韵那凡人,丫鬟一转头,只见来者一身青裳黑袍,蓝色的眼眸里好似结了寒冰,丫鬟认出来人,登时吓得浑身发抖,还没等她行一个礼,那擒住她手腕的手,便落在了她的脖子上。丫鬟最后只来得及听见他冰冷的言语混杂着怒气,好似冰刃,能削肉剔骨。

“你是什么东西?”

下一瞬间,她便被随手一扔,如同垃圾一样,被径直从三层阁楼打开的窗户扔了出去。

“咚”的一声,掉进了院中结了冰的池塘里,砸破了上面的冰,沉进水里,隔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浮了起来,又是喊救命,又是喊主子饶命。

隔绝了外面的寒风,纪云禾转头,目光落在了面前男子的脸上,她退了一步,斜斜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长意,你现在脾气变得太不好了。”

“过来吃饭。”

他俩说的话好似风马牛不相及,谭松韵也吓得不敢吱声,看这架势肯定是长意,任嘉伦可没这么霸气!长意走到了桌边,将还没有完全摆好的碗筷给纪云禾摆好了。纪云禾也没动,只是一直沉默地盯着长意,隔了许久才道:“你放我走吧,我之前被关够了。”

长意将筷子放在碗上,轻轻一声脆响,却在寂静的屋里显得惊心。

纪云禾叹了一口气:“你留着我干什么呢,我也没几天可活了,你让我出去看看雪,看看月,看看即将开遍山野的春花,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挨到看夏雨的时间……我就想享受几天自由的日子……”

“纪云禾。”长意转了身,冰蓝色的眼眸里好似什么情绪也没有,他头晕了一下,回头再看纪云禾的眼神温和了很多。

    谭松韵知道这回又是任嘉伦了,长意为了让自己力量省一点,都尽量不用法力,原本把纪云禾救回来都熬了三四天不动用任何法力不让他自己消失了,没想到为了纪云禾,急得用法术迅速到湖心小苑,这力量的消耗可不是一般的大。

     谭松韵原本想说什么实在是这天气冷容易饿,她停不下嘴里的饭招呼着任嘉伦也来吃。

    “嘉伦,你也赶紧来吃”这一脱口而出,还没反应过来,任嘉伦也囫囵的吃了起来,纪云禾看着他们两吃饭,一言不发。

     “云禾,你也吃啊,吃了身体也暖和一点”谭松韵给她准备递,纪云禾稍微吃了几口,看他们都吃差不多了便轻声开口“说吧,你喊长意说他是嘉伦是怎么回事?”

    (有灵感才会更新,所以不会准时更新,喜欢的请关注我哦)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